野渡无人.

什么都喜欢吃一口.

德普的生日会

德普的生日会,曾经饰演的角色们收到邀请函,他们决定前往。

涉及角色:Sparrow、Sam、Wonka、Tod、Edward、Barrie、Mad Hatter 。

 祝我家老头生日快乐 新的一年健康第一

不仅是你演过的角色们,我们都爱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

1.1

Jack正躺在船舷上休憩时,Gibbs找到了他,手里似乎还拿着东西。

“Jack,这里有个你的漂流瓶。”Gibbs扬了扬手中的瓶子。

然而对方并没有起身,只是懒洋洋的躺着,看了他一眼,“说了多少次了,叫我Captain,Captain Jack Sparrow。”

“好的,Captain,能麻烦你起身看看这个瓶子吗,似乎是给你的。”Gibbs从善如流地答道,然后没有再管Jack,径自把瓶子扔到他怀中,然后转身离开了。

过了一会儿,方才一直无动于衷的Jack掀开眼皮,左右张望了一会,确认Gibbs离开后,开始打量手中的漂流瓶。

这东西其实并不常见,刚好打捞起自己的漂流瓶,几率大概就跟Jack不爱Rum一样,但不管有多么不思议,现在确实发生了。

他打开手中的漂流瓶,里面只有一张信纸,纸张的触感似乎有些特殊,Jack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它的材质。打开后上面只有一句话。

【May I have the honour of you coming to my party? Captain Jack.】

署名是Johnny Depp.

虽然是个未曾听说过的名字,但身为伟大的Captain Jack Sparrow,他向来随心所欲,冥冥中的直觉告诉他,这会是段非常愉快的旅行,他当下便决定向所在地赶去。

至于危险?伟大的海盗从不在意。

 

1.2

Edward是被古堡外的声响惊醒的。

叩叩的敲门声,在寂静的空间里显得尤为突出。Edward打开门,但外面空无一人。

可能是小孩子的恶作剧吧。他想着,正准备关门时,看到地上的一个小袋子,上面还有一张纸条,写着【To Edward】。

小机器人将它拿进了古堡,小心地剪开了袋子,一封金属质感的信件掉了出来,拆开后是封邀请函。

【I’d like to invite you to my party.Dear Edward.】

邀请函的主人除了信件,还单独附了张纸。上面详细地向Edward绘制了路线,并写了相关注意事项,以及如何和人类交流的小技巧。

——像是在叮咛要出远门的孩子一般。

虽然Edward并不认识发信人,但对方的体贴让他感到一丝名为温暖的情绪。自己好像很久没有离开古堡了,或许可以出去看看。

这样想着,Edward再次推开古堡大门,踏出他许久没光顾的,名为“外面”的世界。

 

1.3

自从病好以后,Hatter喜欢将自己锁在房间里做帽子。

他做了各种或好看或奇特的帽子,可是没有一顶让他满意。

“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!”Hatter开始陷入狂躁。“它们太死板了,这样的帽子怎么能送给Alice呢?”

距离Alice离开已经很久了。

但Hatter始终相信自己还能再见到她,到时候一定要送她一顶最好的帽子,谁让他们是最好的朋友呢。

“可是这些都不行!这堆残次品!”想到Alice,Hatter生气地叫嚷起来,“如果做不出好的礼物,到时候Alice来了我该多么尴尬啊!”

就在他生气得想要将所有帽子毁掉时,双胞胎的到来打断了他。

“Hatter,你在里面吗?”Tweedledee大声喊道。

“笨蛋,他肯定在的,最近都没见他出来过。”Tweedledum嘲讽他,“不过他应该不会理我们的,我们要直接进去吗?”

“直接进去会被杀掉的吧?”Tweedledee立马反驳,接着后知后觉地说,“还有,我不是笨蛋,你才是!”

双胞胎就这样在谁是笨蛋和是否进去的问题上争论起来,门突然打开了。

见到hatter出来,两个人都怂了两秒,然后扭捏着拿出一顶小小的帽子。“Hatter,这个是Queen让我们转交给你的。”

Hatter接过帽子,结果到手上时,帽子突然变大了。Hatter眼中闪过惊喜的目光,这正是他想送给Alice的礼物。

就在他开心的时候,看到了帽子里的纸条,上面写着【Mr.Mad Hatter,there’s the sincerest invitation for you.】

“这是什么?邀请信?”Hatter挥了挥手里的纸条,问双胞胎。

“应该是的吧。”Tweedledee说,“Queen说这个好像是人间界的东西,哦,就是Alice那边的。”

Alice?

“如果你去的话,说不定可以看到Alice呢!”Tweedledum立马接道。“我们都想她,如果你去的话,可以帮我们带点礼物给她吗?”

Hatter没有听到双胞胎后面的话,他开心地向外跑去,当然不忘带上这顶帽子。

……

 

同样的情景,在很多地方同时出现,他们都收到一封奇怪的信,而大多人都选择前往这个地方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

2.1

Sam到达信上指引的地点后,只看到了一座庄园。当他走进去时,发现已经有人在里面了。

那人只是安静地坐在那里,灰白交杂的头发,看起来乱糟糟的,脸上也没什么表情,感觉颓丧极了。当Sam走到他附近时也没有起身,只是抬头看了Sam一下,眼中净是阴郁之色。

“下午好啊先生。”Sam向他打招呼,“我叫Sam,受到邀请来参加聚会的。”

“Todd.”虽然男人看起来脾气不太好,但好在没有无视Sam。

“Todd先生您好呀。”难得出次远门,Sam显得有些兴奋,“您也是来参加晚会的吗?”

“打扫房间的时候,看到了这封信。”Todd回他,然后冷不丁地说道,“小子,你长得和我年轻时真像。”

突如其来的一句话,让Sam没转过弯。意思是自己老了以后会跟他一样吗?

Sam脑子有些卡壳,还没来得及说话,就听到门口传来一阵骚动,他往外看去。

 

2.2

“怎么回事,这里不是Neverland吗?”一个看起来穿着得体的男人,在门口叫嚷着,“信件里并没有提到这座庄园。”

他只是站在门口气呼呼地念叨,并没有进入或离开的意图——通常说法就是,他堵住了门。

而这时他身后又出现了一人,有礼貌地跟他说道,“您好,请问方便让一下吗,您挡住门了。”

叫嚷着的男子回头,打量了一下身后的人。男人半张脸被紫色眼镜遮住,蘑菇头配上小礼帽,身上穿着燕尾服,看起来怪异极了,让他忍不住多看了几眼。

而对于对方近乎无理的打量,这位怪人没有生气,只是伸出手,并继续向他说道,“您好,我叫Wonka,是来参加这次聚会的。”

“Barrie。”男子顺口回了他,然后握住对方伸出的手。“这里不是Neverland所在地吗?”

“Neverland?很抱歉我没有听过。”Wonka有些疑惑,“我是听说这里有糖果交流会,从工厂赶过来的。”

两人面面相觑,都不知道对方所说的是什么。

 

2.3

渐渐地人多了起来,虽然心里还有疑惑,但众人还是友好攀谈起来。

通过互相交流,他们发现彼此收到的邀请函不仅形式不同,而且内容也不太一样。

“我怀疑是竞争对手布的陷阱!”Barrie叫道,“我怎么会傻乎乎的相信这里能找到Neverland!”

同样想找朋友和想做糖果的人有些被欺骗的难堪,他们也开始怀疑这是个恶作剧。

“Todd先生。”只有Sam很淡定,他趴在桌上,向面前的Todd问道,“你是因为什么原因来的?”

“为了跟Tony学习美容美发。”Todd面无表情地说着,

“???”

看到众人凌乱的表情,Todd在心里默念道,“骗你们的。”

他的纸条上只有一句话,【Do you want to life reset?】

但Todd是不会告诉别人的,毕竟这听起来太中二了。

“等等这是什么情况?”Jack一进来就发现了每个人的相似之处,他震惊地想“我又被扔进那个鬼地方了吗?”

尤其是当大家都转头对他微笑时,他感觉见了鬼。

就在Jack和众人都陷入自我怀疑中,快要不耐烦走人的时候,终于有人再次走了进来。

来人穿着风格跟大家迥然不同——虽然在座各位本身也没多大相似之处。不知出于什么目的,他身上吊着很多布条,看起来并不利落,但偏偏没有累赘感,甚至透出些不羁。

很快这人走近众人所在处,在主位上站定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三

3.1

“各位好,我是这次宴会的发起人,Jonny Depp.”小老头说着。“感谢大家来参加我55岁的生日宴会,相信这是个难忘的夜晚。”

其实叫老头也有些过分,毕竟他看起来并没有自述的那般年纪,笑起来时带了点可爱的孩子气,和Jack像极了。

众人不住地在Depp和Jack中来回打量,看久了突然发现,大家竟都有些相似。

“相信大家都发现了。”就在众人疑惑,场面快陷入沉默时,Depp出声。“我们确实都有相似点,因为你们都是我曾饰演过的角色。”

“先生,您这话很奇怪。”Sam立马指出,“您看,我们都是站在这里的、活生生的人,怎么可以随便定义成一个活在荧幕上的角色呢?”

“打扰一下,”荧幕上的角色”是什么意思?”Jack好奇地问道,“是像皮影戏那样吗?我见过东方人的表演。”

然而没有人回答他的问题。

和Jack一样迷惑的不在少数,但他们没有出声,只是用或好奇或震惊的目光,盯着站在主位的男人。

面对众人的目光,Depp表情没有什么变化,只是笑了笑,就像平日一样。“我知道大家有很多疑惑,我会逐一向你们说明的。”

“那么,现在谁先提出问题呢?”

 

3.2

“先生您好,我叫Barrie,是名作家。”第一个出声的,不是最先质疑的Sam,而是Barrie。“鉴于您是这次聚会邀请人,相信对于我的信息应该很清楚了,我就不做其他介绍了。对于您说的”饰演的角色”这一词,请允许我提出异议。”

“不用这么客气的。”Depp小声嘟囔,“我都说了会为你们一一解答的。”

然而Barrie没有理会他的碎碎念,只是继续道,“您说我们是”被饰演的角色”,意思是”我们”就像小说里的人物吗?可如您所见,”我们”是真实存在的”

Barrie强调了我们两字。

“这样理解也没错,我刚才说过了,你们都是我饰演过的角色。”

“那么作为小说人物,真的能找到Neverland吗?”Barrie的话题跳转极快,看起来对Neverland念念不忘。

“对于爱的人来说是有的。”Depp看着他说。

Barrie老脸一红,向他点了点头,竟没有继续追问下去。

“先生,按照您的说法,我们岂不是按照剧本活着?”Sam歪着头问他。

Depp很诧异他的问题,但还是耐心地回答,“当然不是这样的,剧本总有完结的时候,而你们的生活还会继续。”

也不知有没有听懂,Sam点了点头不再说话。

“那么,你有什么问题吗,孩子?”Depp将视线投向Edward,询问他的意见。对于这个孩子,他心里还是有些特殊情感的。

“先生,我们会消失吗?”Edward沉默了一会,缓缓地说。

 

3.3

演绎者和被扮演者的相遇,别说他们没见过,就连自认见过各种光怪陆离场面的Jack,也没听过这种事。

就像Edward问到的那样,如果Depp所说是实话,他们的相遇无异于现实和虚拟的碰撞,这样的话他们会死吗?

场面陷入死寂。

“喂!你们怎么都安静了?”Depp嚷道,“这是我的生日会,大家开心点啊。”

Todd冷漠地看了他一眼,我都快死了你还让我开心,怕不是法官派来的敌人吧?

“你们不会死的,怕什么!”Depp继续说,“我也不知道怎么跟你们解释,你们确实是我演绎出的角色,但是从你们出现开始,你们就是独立的存在了。”

“你们可以理解成平行空间、该死,我是不是还要解释一下平行空间是什么。”他挠了挠头,有些无语,“总之就是我们互不干扰就是。”

Hatter看着面前的男人,捏了捏手里的帽子。“所以这里没有Alice是吗?”

“这里没有!”

“也没有最好吃的糖果配方?”

“相信我,你做的糖果就是最好吃的!”

……

Depp发出邀请函时,只想着这件事看起来很好玩,却忘了饰演的角色们性格各异,凑在一起很容易出问题。

他突然觉得有些头疼。

 

3.4

然而自己惹出来的事,哭着也要全部解决。

等他终于回答完所有问题以后,Depp忍不住长舒口气,总结地说道:“我知道这件事情看起来很不可思议,但现在就发生在大家面前。你们不用担忧聚会后会消失,正如之前我所说的一样,虽然是我演绎出了你们,但剧本早已结束,没有人会再参与你们的故事。而且与其说是我创造了你们,不如说是你们让我体验了不同的人生。你们都是独立的存在,未来要怎么继续,选择全在你们手里。”

说最后一句时,他特意看了看Edward和Todd。

“没有事先解释清楚,是我的过错。但我的本意只是想邀请你们,嗯...一起吃顿饭愉快地聚个会什么的。”Todd说着,但脸上并没有什么歉意,反而有些别样的情绪。“其实还有人未到场,但对我来说已经很满足了。没想到这些年能有这么多别样的人生体验,真的非常感谢你们。”

说罢,他向其他人鞠了一躬。

听他解释后的各位也松了口气,气氛融洽了许多。

“虽然事情听起来不可思议,甚至是荒谬至极....”Jack晃了晃手中的Rum,并没有像平日一样瘫着,而是用手撑在桌面上,看着Depp,一字一句地说道,“但是伟大的Captain Jack觉得这件事很有趣。说实话,除了被Davy Jones丢在那个鬼地方以外,我从没见过这么多个我。”

“你们是不一样的。”Depp提醒他。

“这不重要,反正大家长得差不多嘛!”Jack笑,“伙计,你废话真多,这杯敬你,生日快乐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四

4.1

有了Jack开头,大家都放开了些,纷纷向寿星举杯。

环顾一下周围举止形态相差甚远的人们,再看看面前这位穿着古怪的男人,实在很难想到他能演绎出这么多迥然不同的角色。但不管怎么说,这确实是段值得惊叹的经历。

不管是Depp创造了他们,还是他们成就了Depp,这都不重要了。

他们心照不宣地不再提起这个话题,彼此开始推杯换盏,聊起了各自的故事,发出或开心或愤怒的感叹,很快地,他们就开始醉了,在酣睡中度过了夜晚的最后时光。

 

4.2

Todd是被邻居家的狗叫声吵醒的,他洗漱后打开店门,周围的人开始跟他打招呼。

“早上好啊Barker!”

听到这个称呼,Todd的第一反应就是自己身份暴露了,但很快他发现了异常——邻居们比之前年轻了许多!

他向打招呼的人点头致意,然后听到妻子呼唤自己的声音。

“未来怎么继续,选择在你手上。”他突然想起Depp对自己说过的话。

自己的人生吗?

“这次总会有些不同的。”他想,“还有,生日快乐,谢谢你的馈赠。”

 

同样的情况在很多不同的时空内上演着,而这些人都在心里默念了一句。

谢谢。

还有,生日快乐。

 

4.3

“早知道我就不祝福他了!”Jack站在孤岛上,拿着自己的手枪,以及仅有的一发子弹,愤怒地对着天空吼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END-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16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