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渡无人.

什么都喜欢吃一口.

漫威“宇宙杯”【上】

就...突然蹦出来的脑洞,自己边写边笑

除了MCU还有X-MEN,人一多称呼就有点乱,不要在意2333


【各位观众们大家好,经过长达一个月的准备,我们——漫威“宇宙杯”终于凑齐了两支球队,迎来了最后的决赛时刻!我是你们本场比赛的解说员,斯坦·李。接下来欢迎双方队员入场!】

当万磁王率领呆萌队进入球场时,坐在台上的观众们开始变得激动,他们大呼着球员们的名字,脸上带着难掩的狂热表情。虽然复仇者们已经习惯了这种待遇,表现得很淡定,但一直与普通人有隔阂的x战警们就不一样了——镭射眼自从被发现了异能以后,第一次被这么多人热情欢呼着,这种感觉让他觉得很新奇。他兴奋地取下了眼镜向观众台望去,准备回应他们的热情。

……

【各位观众们大家好,由于呆萌队的队员镭射眼情绪失控,突然对观众席发起攻击,场面陷入混乱,现在紧急插入广告。】

万磁王没想到,自己第一次带孩子出来打酱油,竟然会遇到这样的情况,看着自家队员一脸无辜,大吼着自己只是想友好慰问观众时,他突然觉得脑袋有点疼,想要补补铁。

“Eric!”就在万磁王觉得自己快发作的时候,他突然听到了X教授的呼唤,那是宿命的声音,不对,是宿敌。

“Charles。”他看向进场的机智队,在脑中和X教授对话道,“你等着,我今天就会带领队员们打败你们,把你绑(qu)回家。”

然而对方并没有理他,只是对着他所在的方向望了望,露出和善的微笑。

万磁王张了张嘴,正准备继续说些什么,广播里又传出了声音。

【好了好了,欢迎回来。感谢大家继续收看我们的宇宙杯。现在两方参赛选手已经就位,稍后评论时会提到,这里就不一一做介绍了。此次大赛的裁判是奇异博士,当然,我们绝对不是看中了他的时间原石。而是……】

【老爷子,你偏题了……】

【咳咳,那么有请我们的裁判奇异博士,同队长们确认比赛场地。】

当万磁王和钢铁侠做出选择后,比赛正式开始了。

【现在由机智队一方发球。】

说起来,“宇宙杯”举行的这天天气宜人,既没有烈日炙烤,也没有狂风大作。不时还有微风吹拂,真是舒服极了——然而这一切都和Peter无关,他现在正面临着一个很严峻的问题。

【好了,我们看到现在机智队的6号球员Natasha将球传给了1号Tony,而现在在他面前的是Peter·Parker,也就是我们新上任的复仇者——spiderman。】

“我记得我有叫你在家里等我回来。”当双方队员入场后,Peter就感受到了Mr.Stark的视线,比赛一开始,对方就趁着接球的空档到达他面前,让他无处可躲,被抓了个正着。“所以,Mr.Parker,你可不可以解释一下,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地方,还在我的对立面?”

Peter当然不能告诉对方,自己是接到Mr.Stark要长期出差的电话,心里舍不得尾随过来,结果被举办方抓过来凑人数的。然而以他不会撒谎的性格,肯定瞒不过他的Mr.Stark,说出来还会被嘲笑,一时之间他陷入了沉默。

“Underoos?我希望你能给我个理由,我听着。”Tony脚下动作不停,但依然没有放过Peter。

面对Mr.Stark的催促,Peter决定随便找个理由,万一混过去了呢?

“Mr.Stark,其实....”

“算了你别说了,我不想听。”

然后带球离开了。

“???”

.....

【好我们现在可以看到,Tony现在的处境并不妙,目前在他周围的分别是来自呆萌队的11号Hulk,7号Scott——也就是来自X-MEN的镭射眼。说起来真是巧,呆萌队竟然有两位叫Scott,分别是7号镭射眼和21号蚁人,这大概就是缘分.....】

【老爷子,你又偏题了......】

【......我知道了!星爵你闭嘴!哎呀!就在刚才,Tony将球传给了同队的金刚狼,可惜的是金刚狼虽然手上功夫了得,但脚下不稳,球被呆萌队2号Thor夺走,Thor的速度极快,就快到达禁区了!等等,现在机智队有人挡在了他面前。】

当睡衣宝宝懊恼要怎么跟监护人解释的时候,其他参赛选手间的氛围似乎也不太融洽。

“Loki,你不是说去Heimdall了吗?”

“对啊,我找Heimdall,然后通过他来参加比赛啊。”Loki眼神中没有喜怒,他只是眨了眨漂亮的绿眼睛,看着面前的金发神祇,“倒是你,我记得最近一直拒绝跟我出门,理由是...学习处理Asgard的公事?”

“请问Thor殿下,这就是你所指的’公事’?”

“Loki,我……”

黑发神祇没有听他的解释,说完话后就低下了头,他的头发垂下来,遮住了脸上的表情,让Thor看不清他的情绪。Thor本来抢到了球,皮得很开心,然而他现在觉得有点慌。刚开始打算绕过Loki射门,有什么回家解释就好,但看到对方此时的反应,突然不敢有所动作。

“我讨厌你撒谎。”Loki说着。

【面对突然出现的Loki,Thor选手停了下来。等等,现在主裁判奇异博士吹响了哨声,示意Loki犯规,让我们来看看奇异博士的回放。怎么回事?是谁让Loki带着匕首上来的!】

广播里传来了一阵骚动,但和场上的球员们并没有关系。

当奇异博士询问Thor是否需要治疗的时候,他摇头拒绝了对方,表示自己可以继续,顺便向裁判求情,希望对方不要出示红牌——如果此刻让Loki被罚下场,自己大概就不需要回家了。

奇异博士了然的看了看他,算是默许了他的求情,让他们继续比赛。

【裁判示意比赛继续进行,现在由呆萌队的Thor发球,现在球到了10号Steve脚下,他带着球一路前进,而他的队友Vision示意他将球传给自己——哎呀!这个球在传递中出现失误,被机智队的Raven截下了!你们问为什么会是男女混合踢球,开玩笑知道凑够人有多难吗?说起来......】

【老爷子,你又偏题了,不然让我来吧...】

【...星爵你别说话了。】

解说的声音还在继续,听起来像是美队传球失误,然而真实情况是这样的——

“Steve!”当我们伟大的美国队长Steve带着球一路骚操作,准备射门时,他看到了Bucky出现在面前。“你想躲开我吗?”

看着面前的Bucky,Steve脑海里回想起他们并肩作战的画面,下意识的摇了摇头。

“嘿!Captain!你在干嘛,快把球传给我。”在他犹豫不决的时候,不远处传来了Scott的叫喊,他如梦初醒,赶紧把球踢了出去,球不在自己这里,就不用和Bucky对峙了!

Steve松了口气,正准备给Bucky一个大大的笑脸,结果看到了对方同情的眼神。他顺着目光看过去,正巧看到Raven解除了伪装。

“!!!”

“谢谢你的馈赠,Captain。”Raven头也不回地说着,“Bucky你可真是太棒了!”

自家战友居然为了一个球坑自己,美国甜心现在很难受,甚至想说脏话。

 

Raven带着球到禁区时,Charles已经在等着她了。

“Raven,球给我。”教授看着Raven,在她脑海里说着。

“Professor?”

“门将是Eric,你们射门他会挪开球门的。”

“......”这个人居然可以这么不要脸的吗?Raven想了想,觉得对方还真可能做出这种事。她只能压下心里不能射门的遗憾,敢怒不敢言地将球传给了教授。

【Raven将球传了出去,现在球到了X教授脚下。然而众所周知的是,教授前几年从沙滩度假回来后,莫名其妙得了老寒腿,从此腿脚不利索。本场比赛X教授也鲜少跑动,上半场就快结束了,Raven选手在这时候将射门机会让给教授,此举有些鲁莽了啊。看来机智队的配合还是不够——等等,球进了?】

【我们让奇异博士回放一下画面,从影像中可以看出来,面对教授的射门,呆萌队的门将万磁王并没有动作,大概是没有反应过来?】

“Eric。”

“Charles,你知道我是不会让你们进球的,这场比赛我们必须要赢。”不然怎么把你带回家。

“我是想说,我腿有点疼....”

“什么?怎么又疼了,你这样怎么射门?需要我把球门移过来吗?”

“不用了,我能踢进去,你别动就好。”

“好的我不动,你要当心身体啊!”

【现在裁判吹响了上半场结束的哨声,呆萌队目前是0-1落后于机智队,下半场的压力会比较大,我们稍事休息,等会继续。】

X·计划通·教授露出了笑容。

-TBC-


评论(4)

热度(32)